洛苏故事

统一申明,所有作品本机构拥有独家版权,你们在别的平台看到某某某人作品,那是本机构非独家授权的谢谢,老福特无法对接接口,需要人工上传,为了统一管理咱们才传在一个账号里的。

养母纵容亲生女儿犯罪,更诬陷我,我反咬一口,他们倒赔一套房

我穿书了。

穿成了真假千金文里的落魄假千金。

被养父母赶出了家门且不说,还在真千金的算计下,欠下了巨额负债。

深深依恋的未婚夫不仅不帮「我」,爱上真千金的他,还转头污蔑「我」偷了他们店里的翡翠项链!

按照原著中的剧情走向,深陷绝境的「我」将会在绝望之中却自己的性命。

而现在,身为翡翠世家传人的我却微微一笑。

逆风翻盘?

这个我在行。

01

「警察同志!快帮我抓住她!她偷了我们店里的翡翠项链!」

一个陌生的男人指着我大喊道,让我感到一片迷茫。

就在刚才,我在卧室里滑倒了,后脑勺磕到了桌角上,晕死了过去。

再睁眼时,发现自己竟然站在了人群之中,肩上还挎着个小提包。

没等我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就看到几名警察朝我冲了过来。

我条件反射地想要拔腿就跑,却被人一把按在了柜台上,反剪了双手。

他们从我的小提包里搜出了一条翡翠项链。

「人赃并获,带走!」

为首的警察冷冷地说道。

这时,我敏锐地发现,指认我是小偷的男人,眼里闪过了得逞的神色。

「诶,等等!」

我连忙制止了警察的下一步动作。

「你们说我偷了这店里的翡翠项链,有什么证据没有?」

我调整了自己的姿势,冷静地问道。

哪怕暂时还闹不清楚状况,我也不能让自己落于下风。

毕竟,输人不输阵嘛。

02

「欧阳霏,都已经人赃并获了,你竟然还想抵赖?」

男人抱着双臂,嘲讽地看着我说道。

欧阳霏?

我皱着眉头,心底的疑惑更深。

我叫「萧语悠」,什么时候变成「欧阳霏」了?

就在这时,一阵剧痛突然从大脑深处传来,伴随着大量的记忆涌入脑海。

电光火石间,我终于搞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原来,我穿书了。

03

这本书是我昨晚临睡前看的,是一本以真假千金为背景的大女主爽文。

只是,这本书爽则爽矣,三观却着实有点不正。

女主程若溪刚出生时,在医院被人抱错,与女配欧阳霏互换了身份,从一个真千金沦落成了一对贫苦夫妻的孩子。

由于养父母生活困顿,程若溪小时候吃了不少苦。

于是,当她被亲生父母接回家时,看着原本家里富丽堂皇的样子,她恨上了欧阳霏。

她觉得,欧阳霏偷走了本属于她的人生。

于是,程若溪对欧阳霏展开了一系列的报复。

明面上,她与傻白甜欧阳霏姐妹相称,告诉欧阳霏,即便自己回了家,也威胁不到欧阳霏在家里的地位。

暗地里,她却时不时地在亲生父母面前上眼药,说欧阳霏在学校里联合同学欺负她,还想把她赶出学校。

一来二去,养父母对欧阳霏彻底失望,把她赶出了家门。

欧阳霏不知道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程若溪,还跑去程若溪面前诉苦。

程若溪告诉她,只要她能让父母刮目相看,就能挽回父母的心。

于是,在程若溪的引导下,欧阳霏把手里所有的钱都砸进了一个个所谓的「大项目」中,最后欠下了巨额负债。

欧阳霏的未婚夫孙庭礼不仅没有出手相帮,反倒还落井下石,污蔑她偷了他店里的翡翠项链!

欧阳霏锒铛入狱,在狱中,遭受到了非人的虐待。

最后,对人性彻底失望的欧阳霏,在狱中了却了自己短暂的一生。

而女主程若溪,则一路高歌,靠着亲生父母以及围在她身边的一众男人,成就了辉煌的人生。

04

当时,我飞快地浏览完这本书,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本书的作者到底是咋想的,竟然能塑造出如此三观不正的女主?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内心的吐槽和怨念太过于强烈,竟然穿书了!

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正是欧阳霏那个移情别恋了的未婚夫,孙庭礼。

瞧瞧他那得意的神色。

恐怕,在他看来,只要他咬死我偷了他店里的翡翠项链,我是肯定翻不了身了吧。

而他之所以如此急着把我送进监狱,无非是想要在程若溪面前表忠心罢了。

我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嗤笑一声,说道:「这翡翠项链是从我包里搜出来的,就一定是我偷的吗?那我也可以说你手上那块名贵手表是抢的呢!没凭没据就想污蔑我,你以为你是谁?天王老子吗?!」

孙庭礼显然没想到,平常看起来傻得天真的欧阳霏,竟然也有伶牙俐齿的时候,一时之间,被我噎住了。

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朝他那些店员使了个眼色。

05

收到孙庭礼的暗示,立即有好几个人走了出来,信誓旦旦地说道:「我可以作证!我刚刚看到她偷偷地把项链放包里了!」

「对!我也看到了!她让我把项链拿出来,给她看一下。结果,她趁着我和另外一位客人说话的工夫,就把项链顺走了!」

孙庭礼的这几名店员可真是颠倒是非的好手,睁着眼睛说瞎话,非要把我钉死在「盗窃犯」的耻辱柱上。

我淡定地扫了一眼这些人,勾唇笑了笑,说道:「你们说看见,便是看见了吗?谁知道你们是不是沆瀣一气,合起伙来坑我呢?这里有监控,直接看监控岂不是更省事?」

我指了指头顶的监控说道。

孙庭礼冷哼一声。

「监控早就坏掉了。」

「啧,那你的心也真是够宽的。偌大一间珠宝铺,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昂贵的奢侈品,竟然连监控坏了都不修,我也是佩服,佩服。」

我轻笑着,语气里满是讽刺。

押着我的警察也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孙庭礼脸色顿时扎青乍白了起来。

06

就在这时,程若溪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霏霏,我听说你惹事了?」

「你怎么那么傻呀。我知道你在外面负债累累,但你也不能去偷去抢吧?」

程若溪看到被警察押着的我,一脸焦急和担忧地说道。

要不是我提前看过小说,知道她是个什么货色,恐怕,早就被她精湛的演技给骗过去了。

真是的,奥斯卡都欠她一座小金人!

我挑挑眉毛,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惹了什么事?我好像也没打电话跟你说吧?难道说,你未卜先知,提前知道我会『犯事』?」

程若溪愣住了。

07

「是我告诉若溪的!怎么着,你自己丢脸,还不许我和若溪知会一声吗?她那么关心你,你竟然还要怀疑她别有用心,你真是条白眼狼!」

孙庭礼及时蹦出来解围道。

我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勾勾嘴角说道:「是吗?那我可真要谢谢你了。我也正要找她呢。」

程若溪脸上的表情瞬间柔和了下来,说道:「霏霏是不是又遇到什么困难,想要来找我了?放心,我能帮忙的地方,一定帮,谁叫我们是姐妹呢?不过,我可说好了,违法乱纪的事情,我可管不了,也不能管。」

说到最后,程若溪脸上适时地摆出了一副为难至极的神色。

「呵,谁说我是有求于你?自作多情总得有个度,我可不想和你这种虚伪又做作的人姐妹相称。」

我冷笑道,不管程若溪脸上的神色有多难看,朝她的挎包抬了抬下巴,说道:「警察大哥,麻烦搜一下她的身吧。店主所说的翡翠项链,可是在她身上呢。」

程若溪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失控了。

08

程若溪捂住了挎包,却被警察眼疾手快地夺了过去。

只听到「哗啦」一声,挎包里的东西被倒了出来,一条亮闪闪的翡翠项链赫然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和我包里的那条一模一样!

「居然有两条长得完全一样的翡翠项链。」现场有人嘀咕道,「那谁才是真正的小偷呐?」

程若溪咬咬下唇,看了一眼孙庭礼,才开口道:「我的这条翡翠项链,是别人送的。」

「哦?是别人送的吗?那是谁送的哪?」我笑眯眯地问道,愉悦地欣赏着程若溪脸上逐渐失控的表情。

我当然知道程若溪手中的翡翠项链是谁送的。

但我不会说出来。

因为,我更喜欢看着别人一步步地掉入我提前设定好的陷阱里。

09

「若溪手上的项链是我送的!怎么样,你还想诬陷她不成?!」

孙庭礼急哄哄地跳出来认领了那条翡翠项链。

「啧。这么说来,你承认这条翡翠项链是被你送出去了咯。」

我慢悠悠地说道,孙庭礼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脸色一白。


后续内容点击下方【赠礼】,勾选“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评论

热度(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